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群工作 学院党建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开展网络安全主题宣讲进社区活动

作者:时间:2019-10-18点击数:

10月17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赴安庆市高花亭北村社居委开展网络安全主题宣讲活动,为社区学生开展“网络安全伴成长”知识讲座,并发放了安全知识宣传材料。讲座由学院第三支部组织委员吴海峰副教授主讲,来自高花亭小学的5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为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让学生们更好地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吴海峰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从上网查阅信息、网上交友、密码安全常识和浏览网页安全常识四个方面为学生们介绍了网络安全知识。接着,吴海峰老师通过提问的方式引出预防网络风险的方法。面对吴老师提出的问题,学生们积极回答,场上互动频繁。最后,吴海峰老师带领学生们学习了《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通过吴老师通俗易懂、丰富有趣的讲解,在场学生深刻领会了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注重个人信息保护的重要性及方法。

此次网络安全主题宣讲进社区活动是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网络安全活动月”的内容之一。通过本次宣讲,向学生宣传了网络安全知识,对提高学生识别各类网络诈骗能力,增强自我防骗意识具有重要意义。高花亭北村社居委是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的校外实践基地之一,学院发挥全国样板党支部的辐射功能,通过在该社区建立的网络服务站和敬敷心理咨询室为社区居民提供有效的服务,促进了社区的文化建设与居民的心理健康。(学生通讯员 吴迪)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