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群工作 学院党建 正文

教师第三党支部工作平台--敬敷女生工作坊开展“团队合作”主题素质拓展活动

作者:时间:2019-11-25点击数:

2019年11月24日下午,女生工作坊在教师教育学院309教室开展主题素质拓展活动。女生工作坊在前期招募基础上进行访谈,组建了本期素质拓展团队,以“团队合作”为主题,开展朋辈辅导,通过游戏中的互动与分享,帮助队员认识到并学会解决团队合作中会出现的问题。

“心有千千结”环节中,大家手拉手围成一圈,随着音乐分散开来,音乐一停脚步即停,并找到原来左右手相握的人分别握住。所有参与者的手都彼此相握,形成了一个错综复杂的“手链”,此时要求大家在手不松开的情况下,用各种方法(但手不能放开),将交错的“手链”解成一个大圆圈。起初大家都认为这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在团队指导者的鼓励之下大家一次次地尝试,最终找到了技巧,成功完成任务。

“同舟共济”环节中,同学们分成两组,以纸作船,每组成员只允许踮一只脚尖立在纸上,动作维持三秒即可过关。再将纸张对折,直到无法让所有成员同时站在纸上为止。在这个环节后期中,也有同学提出感觉难度很大,但是并没有轻易放弃,大家相互鼓励,不断创新思路最终获得很好的成绩。

在活动的分享环节,大家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感悟。“我认为团队的作用是非常强大的,当我自己感到无法坚持下去的时候,是大家的鼓励一直在帮助我。而且我也感受到了,绝对不能轻易的说自己做不到,因为这也会影响到自己搭档的情绪。”小学教育专业2019级笪良泽同学说。“我觉得如果有好的想法可以及时说出来,然后大家一起尝试一下可能会有不一样的惊喜。”这是应用心理学专业2017级洪艳同学给大家的建议。

素质拓展活动是敬敷女生工作坊的传统活动之一,旨在促进在校学生积极情感的培育与心理素质的提升,从建坊至今已连续办了十届。工作坊通过主题活动让参与者体验到积极情感的重要性,这次团队合作是本期适应专题的一个部分,希望参与者体验合作更好适应大学生活,勇敢表达想法,建立良性互动的人际关系。“通过我们的引导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让大家更加正视团体合作关系,提高人际协作能力。”洪艳说。(学生通讯员:黄洁)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