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委专题研讨意识形态工作

作者:时间:2020-05-14点击数:

5月11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委召开会议,对学院近期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专题研讨。学院党委书记陈银凤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陈银凤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中关于“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巩固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的内容,进一步理解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的内涵:是恪守党的本质属性、巩固党的团结统一的必然要求;是坚持正确发展道路,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是筑牢全体人民共同思想基础、凝聚团结奋进强大精神力量的必然要求;也是保证我国文化建设正确方向、更好担负起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必然要求。她强调了学院党委要落实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明确工作任务,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要体现在思想理论建设、教学科研与管理服务的具体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风险评估与应急应对,强化制度意识、抓好制度执行,切实把这一根本制度体现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落实到立德树人工作理念、思路、举措上。

与会人员围绕意识形态工作根本任务、基本职责、具体要求和当前面临的形势,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就目前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风险进行了广泛研讨,并对如何提高意识形态工作针对性、有效性提出若干建议。

陈银凤总结强调学院党委班子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将其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一以贯之;要加强学习学以致用,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与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尤其要领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这一深刻内涵,要通过学习贯彻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要结合岗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思想政治教育、学术交流、课堂教学、网络管理等方面落实落细基层党组织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

目前学院党委按照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签订了相关工作责任书,按照既定方案将工作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张友志)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