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教学信息 正文

我院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讲座

作者:时间:2022-09-19点击数:

为有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序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近日,学院邀请了安徽工程大学王勇教授做了题为“抓主线、保底线: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核心理念与探索”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讲座,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及相关任课老师聆听了讲座,校教学评建办公室主任黄兴帅到会指导,讲座由副院长吴海峰主持。

王勇教授从工程教育认证过程中的“初心和使命”切入主题,强调了新时代工程教育的根本任务在于坚持立德树人,结合具体实例阐述了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及认证中的“主线”和“底线”。他认为专业建设要抓住达成国际实质等效能力要求的主线,形成内部面向产出的评价机制底线,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接着王勇就“机制”问题进行了重点探讨,提倡要建成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机制和毕业要求达成情况评价机制,最后就专业认证申请要点及注意事项和与会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王勇教授的辅导报告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使与会人员进一步拓宽了视野,提高了认识,明确了学院、专业和教师个人在工程教育认证的工作职责和努力方向。

黄兴帅全程参与了专题讲座及研讨,肯定了学院及时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推进活动的意义,他认为此次讲座与研讨进一步强化了一线教师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认知,明确了认证推进中的重难点,希望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按照认证要求做好规划统筹好建设,将认知工作做到实处,促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持续推进。

我院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将在前期启动筹备的基础上加大专项工作的推进力度,坚持立德树人为导向,继续强化专业特色优势,对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和学校办学定位,持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完善新工科建设举措,大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化教育教学关键环节建设,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积极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重要支撑。(撰稿、摄影:曹立群 审核:吴海峰)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