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讲座报告 正文

分布式连续非线性系统的异步Lebesgue近似模型

作者:时间:2021-06-22点击数:

报告人 吴争光 教授 单位 浙江大学
时间 2021年6月26日 地点 安庆市君澜豪庭酒店

报告人:吴争光 教授

单位:浙江大学

题目:分布式连续非线性系统的异步Lebesgue近似模型

时间:2021年6月26日

地点:安庆市君澜豪庭酒店

摘要:在现实世界中,大部分的实际物理过程本质上是时间连续的,而在很多应用中我们需要离散时间模型,特别是在数字化的工作环境中,如:基于模型的路径规划,模型预测控制。近似模型的精确性以及计算效率问题对于以模型为基础的方法来说至关重要。主要研究分布式异步的离散时间模型来近似分布式的连续时间非线性系统,其中的子系统间存在物理耦合且能够与邻居节点交换信息。构建了一个分布式的时间触发系统,该系统的状态轨迹与Lebesgue近似模型的轨迹一致。基于此,进一步给出了Lebesgue近似模型渐近稳定、近似误差有界、避免出现Zeno行为的条件。

报告人简介:

吴争光,浙江大学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在2019年⼊选国家“万⼈计划”青年拔尖⼈才。主要开展网络化混杂系统、信息物理系统与智能电网的研究工作。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一项,浙江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4—2019年连续六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2017—2020年连续四年入选Clarivate Analytics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曾获得浙江省2011年优秀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奖、教育部2015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一等奖)、2017年浙江省自然科学二等奖,2019年中国自动化学会自然科学⼀等奖和第三届中国自动化学会⾼等教育教学成果⼆等奖,2019年浙江省自动化学会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等。在IEEE系列汇刊和Automatica上发表(含录用)论文100余篇,2篇论文分别入选2013和2014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在Springer出版社出版英文专著4部。论文被SCI他引4000多次,共有40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h指数50。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和《中国科学:信息科学》等8个国内外期刊的Associate Editor/Editorial Board Member,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IEEE CSS会议编委会Associate Editor,以及多个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主席/成员。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