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讲座报告 正文

手部康复机器人研究进展

作者:时间:2021-06-22点击数:

报告人 程龙 研究员 单位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时间 2021年6月26日 地点 安庆市君澜豪庭酒店

报告人:程龙 研究员

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题目:手部康复机器人研究进展

时间:2021年6月26日

地点:安庆市君澜豪庭酒店

摘要:本报告主要介绍面向手功能康复机器人的研究背景和研究现状。结合课题组已开展的部分工作,介绍手部康复机器人的具体需求,以及在手部机器人系统设计、主被动控制方法等方面开展的工作。

报告人简介:

程龙,博士,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入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计划,中国科学院卓越青年科学家计划、北京市杰出青年基金、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获得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四),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排名第五),中国自动化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二)等科技奖励。目前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中国科学技术科学》、《自动化学报》等国内外刊物的编委。程龙博士的研究兴趣包括机器人与智能控制。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