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共同关注 正文

我院再获省科技重大专项计划项目立项

作者:时间:2020-01-06点击数:

日前,安徽省2019年科技重大专项揭晓,我院刘奎博士主持申报的“林业病虫害智能化监测预警平台研发及应用示范”项目成功立项,并获得150万元的科技经费资助。这是我院继2018年首次成功申报该项目后的又一新突破。

安徽省科技厅组织的省科技重大专项重点支持聚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优势产业(领域)等发展,组织开展重大产业关键核心技术、公益性共性技术、前沿引领和颠覆性技术攻关等。我校该项目将运用林业病虫害智能化监测预警平台,通过林业病虫害的图像采集、图像识别技术的智能分析,从而提高林业病虫害的监测预警能力和林业病虫害防治应急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保护森林资源。通过项目的实施,可实现林业病虫害智能化监测预警相关硬件软件技术及其成果转化落地,提高林业病虫害监测预警的系统性、科学性、准确性,具有广阔的应用推广前景。

近年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立足自身优势,紧扣学校“举师范旗、走应用路、创特色牌”办学定位,积极对接安庆市首位产业需求,加强校市合作、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重点围绕“人工智能+教育”和“生态大数据”等课题开展研究。据悉,该学院在成功建成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研究院)的基础上,持续加强应用型新工科人才的培养,通过项目建设、协同育人等进一步深化校市合作的内容,促进成果转化,为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撑。(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