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共同关注 正文

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研究院)揭牌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安庆市筑梦新区举行

作者:时间:2020-01-02点击数:

12月27日下午,我校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研究院)揭牌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安庆市筑梦新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校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苏本跃出席仪式。发展规划处主要负责人,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领导班子和部分教师代表,安庆市筑梦新区管委会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汪时珍指出,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研究院)是深化校市合作的科技创新载体,与安庆市三大首位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吻合。为进一步加快安庆市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升级的战略部署,紧紧把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机遇,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研究院)将着力打造安庆市成为以人工智能技术为首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创新高地和高端人才聚集地,学校将以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研究院)建设为抓手,着力提升人工智能技术研究和创新水平,拓展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深度和广度,助力安庆市政府及广大企业提升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核心竞争能力。他强调,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要围绕安庆市首位产业发展需求,聚焦首位产业,让学校广大教师扎根于首位产业,把最新的科研成果应用到企业产品研发和技术攻关中,充分发挥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的载体和桥梁作用;人工智能产业学院要积极发挥培养信息技术人才的职能作用,实现校企联合培养人才模式,既要能培养人才,也要能留得住人才。

安庆市筑梦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何渊发表致辞。他表达了对双方实现多层次、全方位合作的期望,提出新区将建设校市合作实践基地,推动新区与安庆师范大学在人才培养、产业合作、技术攻关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仪式上,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主要负责人与安庆市筑梦新区相关企业代表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明确了2019年12月学院获批的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与安庆市易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具体合作内容。

签约仪式结束后,汪时珍、苏本跃等一行与筑梦新区相关领导和企业代表参观和体验了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校市合作的最新成果展。多年来,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已与安庆市本地企业进行了多个项目的合作。本次揭牌和协议签约推进了校市合作,进一步深化了我校与安庆市政府的战略合作,适应了大数据背景下本地企业对高质量应用型人才的需求,促进了校企协同育人,有利于新工科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质量提升。(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