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正文

学院深入安庆石化开展产学研及游学实践活动

作者:时间:2024-03-15点击数:

3月13日,学院副院长王远志带领学院部分硕士生导师及研究生前往安庆石化信息中心开展产学研及游学实践活动。

交流会上,安庆石化信息中心李杰总经理对王远志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此次交流活动进一步巩固校企合作关系,加深校企互信互通,推深做实校企产学研合作,帮助学生全方位了解企业需求点,切实提升市场认知。安庆石化信息中心相关人员详细展示并介绍了安庆石化公司的基本情况、公司信息化管理及发展前景等。

王远志介绍了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在人才培养、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情况,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在企业横向项目、选派博士进企业挂职、校企共建合作实践平台、联合申报科技项目、联合申报科研奖励等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及成绩。王远志强调经过双方前期的接触和交流,希望双方找准合作方向,开展多渠道合作,实现校企合作共赢。与会人员围绕技术研发、项目合作、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双方在项目开发、人才培养、科技咨询等方面均达成合作意向。

随后大家参观了安庆石化信息中心,对安庆石化信息化管理、在线监测指标等情况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双方还就在线监测过程中所遇到的技术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与会研究生了解和学习了自动化、云计算、工业互联网、区块链等数字技术在石化行业落地运用的实际场景。

近年来,学院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融合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带领研究生走上生产一线。研究生在“企业游学”过程中,校企双方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协商确定课题,制订课题的研究方案,开展课题研究,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助力区域产业发展。(撰稿:张淑敏 江健生 摄像:刘文瑶 审核:王远志)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