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正文

学院赴深圳开展就业调研工作

作者:时间:2021-12-14点击数:

为准确把握行业用人需求,进一步拓展就业市场,深入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12月9日至12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江晋剑、毕业班辅导员等一行3人赴深圳与计算机行业企业就人才需求和就业市场进行了调研和洽谈。

12月10日上午,江晋剑一行来到了深圳市拓保软件有限公司。该公司人力资源经理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主要业务和员工福利等信息,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企业用人素质需求与应届生能力匹配、职前培养、综合型人才缺乏等问题做了补充说明。江晋剑向对方介绍了学院师资力量、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及人才培养等情况。期间,双方对如何促进IT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详细探讨了如何提高毕业生的专业技能、动手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等,双方均表示,“就业指导与规划要前置,帮助学生找准方向,加强学习和训练,增强核心竞争力是关键”,并在人才供需上形成联动有了积极的合作意向。

12月10日下午和12月11日下午,先后来到了深圳软通动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与合作洽谈。江晋剑一行认真听取了该企业的发展历程、产业结构、校企合作、未来设想等内容,参观了公司党建风采、服务大厅、数据中心、休息娱乐室、业务办公区等,扎实创新的党建工作、广泛深厚的校企合作、宽敞整洁的办公环境、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等给一行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实验环境改善、校企科学研究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进一步加强学校和企业的合作以及学校和企业如何在人才供需上形成联动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并希望能加强校企合作,建立更加广泛稳固的合作、协作关系,共同为培育优秀的行业人才而努力。

12月11日上午,来到了学院2006级校友创办企业深圳市它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校友胡中荣向江晋剑一行介绍了企业规模、学员来源及就业去向等公司概况。同时,胡中荣也从高校软件类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给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呼吁学弟学妹们要积极关注业界动态与需求,提前准备,多与前几届师兄师姐联系沟通,争取更多的实习实践和企业内部推荐机会。

此次就业调研,切实了解了用人单位的需求,积极推动了与相关优秀企业间的合作,为持续实现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就业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是落实“学党史,办实事”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就业平台,为企业和毕业生搭建更便捷的桥梁的举措。(撰稿、摄影:陈文文 审核:江晋剑)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