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最佳团日活动评比会

作者:时间:2021-06-22点击数:

为将团日活动作为团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切实发挥团日活动对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引领作用,6月18日,学院在文渊楼201教室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最佳团日活动评比会。会议邀请学院团委负责教师、优秀学生党员及学生骨干等担任评委。

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策划主办,从3月上旬开始布置,要求各团支部结合建党100周年,本学期至少开展2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历时4个月的时间,共收到28个团支部的参评材料,经过初审,最终有12个团支部进入现场展示环节。

评比会上,各团支部从活动初衷背景、准备事宜、流程内容、活动亮点和活动成效等方面进行了介绍。2019级物联网专业团支部以“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为主题,前往安庆市独秀园开展团日活动,在辅导员操德文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学生先后瞻仰了石牌坊、惊雷浮雕、雕像广场。在纪念馆内,伴随着解说员的生动介绍,全体同学了解了陈独秀先生作为中国新文化运动的发起人和旗帜、“五四运动的总司令”、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中共早期最高领导人波澜壮阔的人生经历,及其在建党初期中所做的重要贡献。

2018级数字媒体专业2班团支部将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集中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录片,观看完毕团支部书记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并发表感悟、畅谈感想。整个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同学们参与性非常高。

最终2019级物联网工程获特等奖、2020级计算机类六班获一等奖、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班获二等奖、2020级计算机类一班获三等奖。

学院高度重视团员青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团员思想武装和团支部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本次活动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进一步强化了团支部做好引导团员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同时也检验了班团干部示范带动青年大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撰稿:潘晓庆 摄影:陈静 审核:江晋剑)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