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开展“解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时间:2021-04-22点击数:

为了加强对学生党员的党性教育,进一步提升他们的政治素养,4月21日下午,学院在稼先楼一阶教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院党委书记陈银凤以“唱青春赞歌 用情怀成就未来” 为题解读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院党支部书记、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报告会。

陈银凤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的概述、学习解读、深刻内涵和对学生党员成长成才的伟大意义四个方面作了阐述。她结合现代社会的大背景,讲述了学习这本书的必要性;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阐述了这本书的深厚价值;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强调了如何领悟精神要义的具体要求。她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这本书,深刻理解这本书展示的精神内涵,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与政治自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解衣推食、奖品换农具、与乡亲们打成一片……课堂上,陈银凤结合当时时代背景向在场党员生动地讲述了书中的一些故事,通过这种形式向大家介绍这本书的基本情况。陈银凤表示,大家要学好用好这本书,从领悟大国领袖的成长历程中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为什么会受欢迎?针对这一问题,陈银凤从“三个独特魅力”和“三个顺应”两方面具体讲述了此书的深厚价值。陈银凤指出,阅读此书,大家可以在追根溯源的历史贯通中,更加坚定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的决心,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最后,陈银凤从政治观、实践观、学习观和成才观四个角度阐述了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重要意义,并寄语青年学生深刻领悟领袖青年风采,不负韶华用情怀书写青春。

“陈银凤老师从多个方面清晰地向我们介绍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让我对这本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软件工程专业2020级研究生的杨汕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自己会将在党课中学习到的知识分享给其他同学,带动他们一起学习这本书。

此次辅导报告以“解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为主要内容,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地向在场党员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1969年1月至1975年10月在陕北黄土高原七年知青岁月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的场景,让大家深刻领悟穿越时空的伟大精神,引导大家从中汲取面对艰险的信心、勇气和力量,滋养精神树立坚定的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据悉,按照既定的工作方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的活动正在有序推进中。(撰稿:学生记者 李召京 摄影:学生记者 杨逸媛  审核:陈银凤)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