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教学信息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与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交流会

作者:时间:2021-11-21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我院课程思政工作深入开展,充分挖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全面提升课程思政教学意识与能力,充分发挥专业课程的思政育人功能。11月17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在L302举办了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与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交流会。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程树林主持会议并担任评委。

教研室每位老师分别就“数据库原理与应用”、“C语言”、“离散数学”、“操作系统”、“数据结构”等课程进行了课程思政教学展示,授课全程录音录像,展现了不同教师对“课程思政”的理解,使每位老师都受益颇深。

随后,教研室全体教师学习了“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通知”、“安庆师范大学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安庆师范大学师德师风考核管理办法”等文件,对照师德师风建设要求,做好“三聚焦”、“三抓实”,抓好“四对照、四查摆、四整治”工作,全面自查整改。学习最后教研室每位老师也针对如何在今后的工作中行提升教师的自我修养发表了看法。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研讨活动,老师们意识到要充分挖掘和正确运用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坚持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统一、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统一,助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参加活动的老师们通过微课教学、交流与分享等活动环节,增长了课程思政建设的相关经验,提升了在日常教学融入思政元素的教学技巧。(撰稿、摄影:刘学颖  审核:程树林)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