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张鹏博士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时间:2021-05-17点击数:

5月14日下午,受学院和智能感知与计算安徽省高校重点实验室邀请,山东科技大学张鹏博士在稼先楼南108室作题为“Visual based Cloth Invariant Person Re-identific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王一宾院长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张鹏博士针对基于视觉图像的变装行人重识别问题,首先分析了现有基于深度学习算法存在的不足,然后介绍了其课题组在解决变装行人重识别里面数据库的构建、轨迹跟踪以及行人重识别等问题遇到的困难以及相应的解决办法,重点分析了如何通过SMIN运动特征来获取骨架点结构,以及如何设计卷积神经网络来对运动信息进行编码。最后,张鹏博士通过分析实验结果,进一步阐述了最新研究成果在监视安全、刑事调查和法证推理等方面的重要意义。

此次学术报告给广大师生带来了行人重识别领域的研究前沿和热点问题,参会人员认真聆听,并就数据库构建、数据标识以及国外留学等问题与张鹏博士进行现场沟通和讨论,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撰稿:贺芙蓉 摄像:贺芙蓉 审核:王一宾)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