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团学工作 正文

学院举办第十三届“e”决胜负路由杯辩论赛决赛

作者:时间:2021-12-12点击数:

“文化启蒙解放了人类思想,推动了人类发展。”“正是因为人生只有一次,人们才会更加珍惜当下所拥有的一切。”……11月28日晚,学院在图书馆东厅举办了第十三届“e”决胜负路由杯辩论赛决赛。经过精彩的角逐,最终计算机类专业2021(8)班获得了此次比赛的冠军,计算机类专业2021(10)班获得亚军,计算机类专业2021(3)班获得了季军。

此次辩论赛分为立论质询、驳论对辩、盘问及盘问小结、自由辩论、评委提问、结辩六个部分。此次辩论赛共两场,分别为季军赛和冠军赛。伴随着优美动听的歌曲《永不失联的爱》,辩论赛拉开了帷幕。

“人生的不可以重来究竟是可悲还是可喜?”季军赛中,计算机类专业2021(3)班代表队的正方一辩开篇立论,指出人生有很多意外,对于不可重来只能感到可悲,只有重新开始才能重新拥有美好。而反方计算机类专业2021(2)班代表队用身边案例解释了缅怀过去的意义,指出人生就是在于不可重来才会让人们会更加珍惜现在。双方你来我往,据理力争。

冠军赛中,计算机类专业2021(10)班代表队和计算机类专业2021(8)班代表队根据辩题“文化和科技哪个是人类的最终解”展开辩论。正方计算机类专业2021(10)班代表队指出只有在科技方面实现突破,人类文明才能进步,社会才能步入下一个阶段。计算机类专业2021(8)班代表队作为反方则通过列举中国古代和西方的文化,来证明文化的发展为科学技术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与氛围。

计算机类专业2021(8)班的张予涵是此次最佳辩手之一,写稿、理思路、顺逻辑……她为了此次比赛准备了两个星期。“此次辩题比较有难度,对面辩友的思路很多我们也没想到,但是大家的临场发挥很好,很开心能赢得此次比赛的胜利。”张予涵表示,通过此次比赛,她意识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此次荣获“最佳辩手”称号也激励了她在辩论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此次辩论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赵明康说到。此次辩论赛的举办,不仅培养了青年大学生的人文素养,锻炼了学子们的语言表达、沟通合作以及逻辑思维能力,而且有利于增强班级凝聚力,营造良好的班风、院风。(撰稿:学生记者 黄颖 刘梦瑶 摄影:学生记者 陆静雯 审核:江晋剑)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