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团学工作 正文

我院开展暑期走访慰问活动

作者:时间:2020-09-01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不断提高就业服务工作和资助育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根据学校2020年暑期走访工作要求, 自七月中旬至八月底,我院开展暑期学生家庭走访慰问工作,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专兼职辅导员及其它行政人员分成三组,先后赴芜湖无为县、马鞍山和县,含山县、镇江丹阳、池州、桐城、怀宁、潜山、岳西多地进入学生家庭,与学生及学生家长亲密互动,进行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了解学生居家生活学习状态,化解相关矛盾,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前期长江流域汛情实际,本次走访扩大了覆盖面,不仅包括2019年被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而且涵盖学业、就业和心理等方面困难生。每到一户学生家中,走访教师们都亲切地与学生本人及其家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经济状况、线上学习状态,认真听取了学生及其家庭目前面临的困难,介绍了目前就业形势、升学形势和学校资助政策,勉励同学们要树立学习目标,科学规划,脚踏实地,多方锻炼,切实增强自身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为未来的就业或升学做充足的准备。

走访小组还征求了家长对学院学生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为他们送去了并为困难生送上了学习用品、牛奶等慰问品。对于走访组的到来,受助学生家长们都非常感动,他们感谢学校对他们孩子的关心和教育,并表示会积极克服困难,努力让孩子完成学业,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另外,各班辅导员采用电话回访的形式,了解了外省籍困难学生的相关情况,并向家长传达了学生的在校表现,希望他们放心并做好开学返校准备。

深入学生家庭走访慰问是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进一步提高“三全育人”成效的举措。学院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强化人文关怀以生为本,建立起家校联动的工作机制,形成育人合力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通过此次走访和实地调查,学院及时了解了学生们的居家学习与生活情况、学生发展与就业的实际困难,后期将根据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工作,如开展新学期的困难生认定、学生返校后的适应性教育等,切实为学生提供便捷有效的服务与帮助。(撰稿:夏梦寒  摄影:江健生  审核:陈银凤)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