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群工作 学院党建 正文

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时间:2020-04-03点击数:

3月30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新学期支委会,会议就从严治党、党建新学期工作安排等各项工作做了具体部署。随后3月31日,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电话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陆佳带领大家学习了重要回信的原文内容。按照学校印发的《安庆师范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实施方案》和《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实施方案》通知要求,对支部同学讲解了回信精神的重点、学习的必要性和自己对于我们朴质的希望。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学生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对我国奋战在一线的医疗人员、青年党员不怕牺牲、舍小家成就大家精神的充分肯定;她希望支部全体成员能够不畏风雨、不惧严寒,在此次抗疫一战中发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春天艳丽的风景和近日疫情的平稳让人们渐渐抵消了恐惧感,但是,俏寒依旧,新冠仍在,继续宣传和带动周边群众出门戴口罩,不聚会,不扎堆,认真完成好空中课堂的学习任务,让自己的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接着,每名同学都对自己的学习近况做出汇报,并且陈述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感悟。“习主席的回信让广大医护工作者、学生们在这特殊的时候感受到了坚定的力量,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青年更应该勇于担当,勤于奋斗。”“我们虽然无法像90后的医生、护士奋斗在第一线,但是作为90后,我们应该不扎堆、不聚众,积极向周边传递正能量的讯息,劝导他们出门戴口罩。我们应从自身做起,积极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迈出2020年的一道门槛。”同学的话语中充斥着对奋战在一线同志的敬佩之情和自己的拳拳报国之心。(余钟萍  陆佳)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