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正文

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作者:时间:2020-04-07点击数:

软件工程专业学术型硕士三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培养能胜任数据密集型复杂软件系统的设计和开发的高水平、工程性、实用型专门人才为目标。紧跟软件工程的研究前沿,针对特定领域软件行业的社会需求,让学生获得在数据密集型复杂软件的设计和开发方法等方面的基本训练,使学生具备数据密集型软件系统的分析、设计、开发和维护等能力,同时具备严谨的科学态度与求实的科研作风。具体要求是:

(一)掌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江泽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有高尚的道德情操,积极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

(二)掌握软件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专门知识,特别是大数据软件工程方向的理论和方法,能够独立解决软件工程中的实际问题,特别是数据密集型软件系统的设计和开发过程中的问题。

(三)掌握软件工程学科的科学研究方法,了解本学科发展的现状和趋势,具有从事软件工程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或独立担负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

(四)至少掌握一门外国语,能熟练地阅读本专业的外文文献。

(五)具有严谨治学的态度、勤奋务实的学风、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具有较高的科学素养和健康身心。

就业方向: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政府和企业从事软件工程专业或相邻专业的科研、教学、工程技术和管理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硕士学位证书

主要课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自然辩证法概论、算法设计与分析、高级数据库、矩阵理论、软件工程理论基础、数据挖掘与知识工程、高级数字图像处理、机器学习、国际交流英语、高级软件测试技术、高级软件工程、现代软件工程技术、人工智能、复杂软件工程技术、设计模式、计算机视觉与可视化、形式语言与自动机、软件可靠性方法等。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