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讲座报告 正文

智能控制中的前馈和反馈思想

作者:时间:2021-06-22点击数:

报告人 陈为胜 教授 单位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时间 2021年6月26日 地点 安庆市君澜豪庭酒店

报告人:陈为胜 教授

单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题目:智能控制中的前馈和反馈思想

时间:2021年6月26日

地点:安庆市君澜豪庭酒店

摘要:传统自动化控制技术中特别强调反馈控制方法,如经典的PID控制技术,然而在实际工业控制领域,有很多问题限制了反馈的应用,如大惯性、大延时系统。报告人结合自己在工业控制领域中科研项目的经验,深入剖析前馈控制和反馈控制的关系,强调前馈控制在特定场景下的重要性,重新认识智能控制技术中前馈和反馈的关系。

报告人简介:

陈为胜,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空间科学与技术学院华山学者教授、博导、力学控制与先进控制研究所所长、智能无人控制系统研究所所长,2000年于曲阜师范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04年和2007年分别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得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硕士学位和应用数学博士学位,2013年至2014年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电子工程系访问。

曾于2010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5年获得西安市青年科技人才奖,2011年和2013年分别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016年获教育部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2019年获山东省科学技术二等奖,2020年入选控制科学与工程领域爱思唯尔中国高引用学者。目前主持国家自然基金等纵向课题7项,并与华为、新奥、山西三合盛、中电13所、航天五院、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等单位开展合作研究,合同经费1300多万。出版专著两部,发表英文期刊SCI论文100余篇,其中发表在IEEE汇刊和Automatica上共计40余篇,授权专利6项,SCI他引3000余次,Google Scholar他引4500余次,引文作者包括来自美、英、日等50多个国家500多个研究机构,至少9位国内两院院士,70位IEEE Fellow、5个IEEE汇刊的主编及3个IEEE协会主席。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