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讲座报告 正文

区块链及其智慧医疗应用中的数据隐私保护技术

作者:时间:2020-09-21点击数:

报告人 黄海平 单位 南京邮电大学
时间 2020年9月25日14:30 地点 稼先楼108

报告人:黄海平 教授

单位:南京邮电大学

题目:区块链及其智慧医疗应用中的数据隐私保护技术

时间:2020年9月25日,下午14:30

地点:稼先楼108

摘要:报告首先将分别对区块链技术的定义、关键技术、典型特征、体系架构、应用场景等五个方面进行阐述。其次,主要介绍区块链在智慧医疗中的应用,包括智慧医疗系统的发展历程,现阶段智慧医疗系统在安全和隐私方面存在的痛点以及相应解决方案的弊端,提出了现有智慧医疗系统亟待解决的挑战性问题,以及引入区块链技术如何来解决这些关键科学问题。再次,主要介绍基于“识证共生”的智慧医疗数据安全操作及其访问控制方案以及基于“供需一致”的智慧医疗数据安全共享和交易方案。

报告人简介:黄海平,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第三层次),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入选江苏省双创人才计划;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 Systems (IJCS)副主编,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istributed Sensor Networks编委。主持和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江苏省科技支撑计划(工业)项目、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社会发展)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及特别资助和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等10余项,在IEEE TII/TVT/TNSM/IoT J/ICDCS以及Elsevier C&S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和会议上发表60余篇学术论文,作为第一发明人获得发明专利授权25项、发明专利申请50项,出版科研专著3部。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物联网安全技术、区块链技术和数据隐私保护技术。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