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给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作者:时间:2020-06-10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学校发布的《关于组织第二批次学生返校的通知》,相信同学们都已看到。“一、二、三年级本专科学生本学期不返校,继续按教学计划开展线上教学。需办理毕业离校手续的毕业班学生可以申请返校。”

这是学校根据《安徽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切实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线上教学进度、校园疫情防控形势以及第一批学生返校情况慎重做出的决定。

你们对重返校园的期盼,走过了积雪消融,走过了春暖花开,现在还要继续等待。

我们理解同学们的失落。坚持生命至上,将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是学校疫情防控和返校工作的根本遵循。每一批次返校的决定,都凝结着学校确保稳妥有序、万无一失的信心决心,包含着同学们及家长对学校的信任托付,汇聚着学校防控团队反复论证、反复推演的努力付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从应急状态转为常态化,但随着夏季到来和返校学生的增多,新冠肺炎疫情叠加传染病和食品安全等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增加,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仍然存在很多挑战。综合各方面考虑,此时此刻,我们还不能安排全体同学返校。希望同学们能够理解学校的这一决定。

我们明白同学们的焦虑。你们担心宿舍的被子和衣服会受潮,电脑和必要的书本还放在宿舍没带回家;你们在家有点闷,想回来和同学老师们聊聊天;大三的同学还希望早日返校专心备战考研,大四的同学想回来再看一眼美丽的校园、拍一张美美的毕业照……虽然你们不在校园,但是你们却一直在学校老师的心里。这段时间以来,物业的阿姨、辅导员老师、前期返校的大四学长们在给你们的宿舍通风,清理室内环境,也给很多同学寄送了学习用品。大家关心的春季学期教材的问题,学校已经征求了大家的购买意愿,马上就会寄发;还有住宿费,学校很快就会退还给大家。学校认真开展了线上教学,关心你们居家的心理健康,重视你们的每一封来信……由于大家不能返校,可能还有很多的不便和困惑,学校会安排各学院各部门全力为大家提供便利和服务。校园网上公布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咨询电话,大家有需要也可以拨打。

同学们,面对疫情带来的前所未有的挑战,希望大家学会坚守、学会规划、学会积淀,晓得面对、懂得调整、获得成长。非毕业班的同学要合理安排好居家的学习、娱乐、体育锻炼、家务劳动、休息和饮食,准备好期末的复习和迎考。准备考研的同学,要调整好心情,克服困难,不受环境影响,朝着既定目标努力前进。准备返校的毕业班同学,要及时关注学校的返校要求,做好健康信息上报和返校途中个人防护。

习近平总书记说,“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我们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让我们共同努力,不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虽然你们等到花儿也谢了,还没回到菱湖之滨、龙山脚下、石门湖畔,但是我们相信,有我们的共同努力,待到风也轻云也淡,秋高气爽时节我们一定能够在美丽的师大校园重逢。今天,学校的一位老师特地去拍了龙山校区的校园美景,随信附上,请同学们欣赏。

愿你们珍重,老师们会为你们守护好校园。

安然无恙,后会有期。

                                                                                                             安庆师范大学

                                                                                                           二O二O年六月八日

 

附:疫情防控期间咨询电话:

   教学工作:0556-5300067、0556-5300036;

   学生工作:0556-5300047;

   后勤工作:0556-5300108;

   心理咨询:0556-5301913。


上一篇:喜 报
下一篇:致全校同学们的一封信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