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讲座报告 正文

人工智能概述及其在遥感目标检测领域的应用

作者:时间:2021-11-25点击数:

报告人 田甜 副教授 单位 华中科技大学
时间 2021年11月25日 14:00 地点 L318

报告人:田甜 副教授

单位:华中科技大学

题目:人工智能概述及其在遥感目标检测领域的应用

时间:2021年11月25日 14:00

地点:L318

摘要:

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是研究和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人工智能这一术语自1956年被正式提出以来,获得了迅速的发展,取得了惊人的成就。我们将对人工智能的基本概念、发展简史、主要学派、主要研究领域与典型应用进行简要介绍,然后主要介绍连接学派的深度学习相关技术,并以计算机视觉中的遥感目标检测应用为例,讨论相关技术研究与未来展望。

报告人简介:

田甜,2009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工程系,获学士学位;2015年毕业华中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现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获博士学位,专业方向为控制科学与工程-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2015年至2021年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计算机学院工作,历任博士后、讲师、副教授,20213月起于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工作,现任副教授。主要从事遥感图像处理、目标检测识别方法的研究。发表SCI和中文期刊论文18篇,会议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1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等。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