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讲座报告 正文

多目标优化方法及其航空应用

作者:时间:2021-11-25点击数:

报告人 蔡昕烨 副教授 单位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时间 2021年11月10日 14:00 地点 L101

报告人:蔡昕烨 副教授

单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题目:多目标优化方法及其航空应用

时间:2021年11月10日 14:00

地点:L101

摘要:

航空工业中存在大量复杂(如含多目标、复杂约束等)的优化问题。本报告主要介绍多目标智能优化方法及其在航空工业中的应用。具体包括以下内容:首先介绍约束多目标优化方法的基本概念和常见方法,随后重点阐述多目标优化算法及其度量指标的最新进展,最后展示如何使用设计的约束多目标优化算法解决航空工业中实际优化问题,并将展示相应的工具软件成果。

报告人简介:

蔡昕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研究方向为计算智能、机器学习以及上述方法在航空/智能制造上的应用。已在IEEE TEVC, IEEE TCYB, IEEE TIP, EVJ, Information Sciences和计算机学报等领域重要刊物共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通讯作者的SCI检索论文20篇(包括第一作者中科院1IEEE 汇刊长文9篇),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10余项省部级课题/中航工业/航空科工集团等合作科研项目,并作为主要成员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带领研究团队获得了2017年国际进化计算大会(CEC2017)超多目标优化竞赛冠军,并入选了第一届江苏省青年科技人才托举资助。指导研究生分别获得了2015年、20172019年江苏省优秀硕士毕业论文荣誉,作为主要成员获得了江苏省首届“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称号,2020年被IEEE SMC企业信息系统专委会授予杰出青年科学家奖。目前他担任中科院1区期刊《Swarm and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Elsevier,影响因子:7.1)的编委。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