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正文

我院教师拾金不昧 七万余元现金完璧归赵

作者:时间:2022-12-29点击数:

“我深深被丁老师这种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所感动,希望贵院能对其行为给予高度赞扬。”近日,一封特别的信件被送到了我院。原来是我院丁晓贵老师拾金不昧,成功让失主一家找回丢失的七万余元现金及重要证件,失主家人为表达真挚的谢意,亲自送来了一封感谢信。


近日,一直有早起锻炼习惯的丁晓贵老师像往常一样在我校龙山校区跑步,途经后山山坡,丁老师发现草丛中有个手提包,于是他将手提包捡起来查看,发现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及大量现金。“失主丢了东西,可能会找回来。”丁老师这样想,便冒着寒风在原地耐心等待失主,但等候多时仍没有失主前来认领。于是他通过学校保卫科和警察局取得联系,第一时间将手提包交到了大龙山派出所,最终通过派出所物归原主。

手提包的失主是我校退休教工,患有阿尔茨海默症,当所有物品完璧归赵后失主家人万分感激,并登门表示感谢,但被丁老师婉言谢绝。失主家人表示丢了手提包以后,一家人都陷入焦急的寻找中,丁老师简直就是一家人的“大恩人”。

当被问及为什么会选择物归原主,丁老师坦言这是应该的,任何人捡到钱都会做出和他同样的举动。“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学院一直所提倡的善举,我理应去做。”作为学院的一份子,在良好风气的长期熏陶下,他也自然养成了各种好习惯。

 丁晓贵老师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传承了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充分体现了他高尚人格品质和良好的社会公德,展现了我院教工的良好形象,也鼓励全院教工继续发扬好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立德树人身正为范,持续展现我院教职员工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学校和学院建设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撰稿:学生记者 李蒙苏  审核:刘燕杰)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