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正文

学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作者:时间:2022-12-09点击数:

12月4日,在第9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学院举办了宪法宣传活动,邀请了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石旭斋为学院学生作了线上普法宣传讲座,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及各班级班长和团支书等参加了线上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刘燕杰主持讲座。

石旭斋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为题作了普法宣传。他从深刻体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发展脉络、牢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要求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解读。他对宪法的形成发展和历次的修改完善情况进行讲解。针对法治中国建设,他以最近新闻上的热门事件举例,警示广大学生引以为戒,积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院学生会主席刘郑表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要做到依法治国就得依宪治国,大学生要做到“知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当一个真正的好公民,为法治中国建设作出自己积极贡献。

此次活动是学院宪法宣传主题活动之一。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素养。(撰稿:学生记者 于舒然 审核:刘燕杰)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