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正文

女大学生恋爱与性心理专题讲座在我院开展

作者:时间:2022-12-01点击数:

“在亲密关系中,如何做最好的自己?”11月27日,由校学生处及我院主办,敬敷女生工作坊与校大学生心理与健康教育服务中心承办的女大学生恋爱与性心理专题讲座在我院314教室开展。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安徽省辅导员名师工作室莳心工作室负责人李艳受邀作为主讲人,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为500余名学生带来了一场恋爱与性心理方面的经验分享。

讲座伊始,李艳以甲骨文中的“女”“性”“安”三字为切入点,与学生积极开展互动,强调女性在家庭、在社会的重要地位。随后李艳表示,现阶段的女大学生会经常被爱情“羁绊”。她从爱情的定义、“爱情地图”、爱的能力以及性心理困惑四个部分,列举现实与电视剧中的典型爱情示例,绘声绘色地向学生阐述如何认知恋爱中的亲密关系、正确处理恋爱中的问题以及增强爱的能力。

“你喜欢什么类型的男生?”“有责任心、善良、德才兼备……”李艳一抛出问题,便引起学生们的热烈讨论。她指出,女生的择偶标准往往受到原生家庭的影响,大部分女生绘制“爱情地图”的时候会以身边亲人的性格特点做参考,就如何减少原生家庭带来的影响,她给出了相关建议。同时在如何提高爱的能力问题,她支起了六点小“妙招”,其中对于失恋的调试方法做了重点介绍。

介绍女性与异性交往时的注意事项、普及女性常见的生理疾病、推荐对女性有教育意义的各类书籍……讲座涵盖恋爱与性心理的方方面面,内容丰富。尽管大三学业繁忙,小学教育专业2020(3)班的顾雪琪仍抽空前来聆听讲座。“之前就想来听工作坊的讲座,但有事耽误了,今天总算圆梦了。”一直以来她对女性恋爱心理方面的知识很感兴趣,在听完讲座后,她表示懂得了成熟的爱是激情、承诺与亲密三种关系共存。

“忘记一段感情最好的方式是依靠时间还是重新开启一段新的感情?“讲座的提问环节,地理科学专业2022(1)的程月琴想起了曾经看到的恋爱辩题。李艳耐心地为她答疑解惑。李艳坦言,时间的治愈功效强,要顺其自然,在迎接新的感情前做好充足准备。得到答案后,程月琴称:“老师的想法和我不谋而合,更加坚定了我的内心想法。”她表示在今后的感情方面,会将学到的理论知识付诸实践,构建良好的恋爱关系。

“作为在校女大学生,应在交往中提升爱的能力,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学会保护自己。”活动负责老师陆佳表示,敬敷女生工作坊将会推进更多特色讲座,持续为在校女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方面提供服务。(撰稿:学生记者 李蒙苏 摄影:学生记者 曹阳 审核:陈银凤)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