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正文

我院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

作者:时间:2020-04-16点击数:

为了科学研判当前学生工作形势,针对性做好疫情期间的学生思想引领与教育服务工作,提升学院学生工作水平, 4月14日上午我院学工组召开了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陈银凤和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江伟主持。

会上,江伟介绍了当前学生工作出现的新问题、新特点,分析了疫情防控形势下学生工作面临的风险与挑战,并就前期工作分析了当前学院学生工作的现状。交流研讨会上,辅导员们介绍了疫情期间各班疫情防控、网络学习、思想教育、毕业生就业等工作的开展推进情况,交流了近期学生工作中出现的突出问题:线上学生的管理与教育、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学业困难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等问题,尤其是就安全稳定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评估与研讨。与会人员认为,从寒假开始,线上管理与服务未从中断,一直按照学校学院相关工作部署有序开展学生的思想教育与引领,大部分学生精神状态良好,能够居家学习有序生活,但因线上教育管理的局限性,还有特殊群体状态不容乐观,需要更多地关注与倾心教育,做好家校沟通。大家就学院的就业工作方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方案、专业分流管理等工作的落实进行了交流。江伟就征兵、毕业论文答辩、劳动教育方案制定、国家安全教育、学生工作项目化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和指导。

学院党委书记陈银凤是学院班级兼职辅导员,她结合班级工作交流了班级线上教育管理的具体做法,认为适时开展学生工作研讨交流很有必要,这是提升辅导员工作队伍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径,她强调辅导员要立足岗位充分认识到学生工作的新形势新新特点,不断提高学生工作成效:要提高政治意识,做好安全稳定相关工作的评估和预判;要落实责任,积极稳妥的做好线上管理和服务;要创新方法,有效提高学生工作效能;要协作互助,建设强有力的学生工作团队。

此次研讨会进一步增强了全体辅导员的政治责任感,提升了辅导员队伍的团队意识,梳理了下一阶段学院学生工作的工作思路、工作方式、工作重心等,为加强学生的思想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生管理工作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夏梦寒)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