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教学信息 正文

智能科学与技术教研室开展教学公开课观摩活动

作者:时间:2022-11-11点击数:

11月10日,智能科学与技术教研室施赵媛老师在教学楼A103开展了一堂院级教学公开课,副院长吴海峰、教研室教师陈春生、汤庆丰、汪显杨等教师参加了此次公开课。

本节课的教学内容是《通信原理》课程中的“数字带通传输系统”章节。施赵媛老师首先简单回顾了模拟调制系统和数字基带系统,邀请了两位同学上黑板默写了基带数字信号的频谱公式。随后引出了数字调制的概念,指出了数字调制原理与模拟调制的原理是一样的,只是调制的对象变成了数字基带信号。接着,施赵媛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介绍了三种典型的数字调制方式:振幅键控、频移键控、相移键控。最后,分析三种类型已调数字带通信号的频谱特性。

在整个教学过程中,施赵媛老师授课生动热情、精神饱满、思路清晰、循序渐进。采用了问答、默写、讨论等多种形式的课堂活动,学生的互动积极性高、课堂气氛活跃。教学内容丰富、主线清晰、衔接紧凑、重点突出、详略得当,展现了娴熟的教学技能和过硬的教学基本功。授课中,施赵媛老师自然融入了思政要素,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告诉我们,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鼓励学生们砥砺前行,为个人的未来、为祖国的发展奋发图强。

课后,副院长吴海峰和教研室的部分教师就本次公开课进行了点评和交流,一致认为施赵媛老师授课生动热情、有感染力、授课内容充实、教学设计科学、课堂气氛活跃,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教学示范课。这次公开课教学活动为学院青年教师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有助于青年教师的成长,帮助他们尽快站稳讲台。(撰稿:汤庆丰   摄影:学生周宇  审核:吴海峰)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