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教学信息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计算机公共课教研室召开双基达标工作推进会

作者:时间:2019-10-18点击数:

10月15日中午,计算机基础教研室在周转房304会议室召开计算机公共课教学改革和双基达标工作推进会议,副院长刘奎和全体教研室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蔡庆华主持。

刘奎指出计算机公共课教研室教师主要来自学校各个职能部门,大家平时工作繁忙,但是全体教研室老师都高度重视教学工作。他对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刘奎强调,学校与学院高度重视计算机公共课的教学改革。他希望大家强化“课程思政“的思想认同,创新教学模式,提高教学效果,尤其要重视实践教学,因材施教,针对不同专业的学生可以采取不同的教学案例和教学模式。刘奎还就教学考核、教研室标准化和基础教学活动标准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上,计算机基础教研室主任蔡庆华通报了上学期全校计算机水平考试情况,指出目前省等级考试总体情况良好,但也有个别专业学生成绩有下降趋势;介绍了安徽省计算机水平考试大纲的修订情况,就2018(修订版)培养方案有关计算机公共课的教学大纲的制订提出了相关要求,强调要与目前开展的专业认证相结合。蔡庆华还就本学期全校计算机公共课的教学内容、要求、课时及下学期即将开设的课程进行了说明,并对如何提高教学效果,促进教学改革提出了若干建议。蔡庆华希望教研室老师主持或参与的教研项目要积极进行建设,并提醒大家对质量工程项目申报早作准备,为教研室双基达标作出应有贡献。(蔡庆华)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