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正文

学院程树林教授做学术讲座

作者:时间:2022-12-20点击数:

12月18日,学院程树林教授以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作了题为“科技论文写作规范和创新方法”的学术讲座。学院部分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汤庆丰老师主持。

程树林教授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展开:一、论文写作的创新思路,包括如何快速了解某一研究方向、找有价值的研究点、怎么凝练创新点。二、论文的写作规范,对论文的标题、摘要、引言、相关工作、方法、实验结果、总结七大部分的写作给出了具体的写作规范和要求。同时指出论文写作关键是逻辑,完整的逻辑要至少保持三点,即方法正确、对比合理、表达清晰。三、论文的投稿和修改,包括期刊选择、投稿流程、返修要求。最后在讨论环节,程树林教授对大家所关心的问题给出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有助于提高学生论文规范写作能力,加深学生对论文阅读、写作、投稿等方面的认识,报告受到了在场的老师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撰稿:汤庆丰 审核:吴健)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