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正文

学院汪洋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作者:时间:2022-10-21点击数:

10月21日上午,学院汪洋副教授在龙山校区L楼318室作了题为“基于图扩散的时序Top-N推荐研究进展及展望”的学术讲座。学院部分老师及研究生近30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吴健主持。


汪洋以问题为导向,从生活中的推荐系统入手,阐述了选题的背景与意义,围绕如何利用网络图中结构信息、时序信息和语义信息进行准确、多样和新颖的推荐开展了讨论,剖析了用户兴趣漂移识别、物品流行度预测、用户偏好个性化捕获三个关键问题。重点总结和分享了个人及其研究团队在基于网络图的时序Top-N推荐领域的研究成果,包括融合图扩散和时间信息的Top-N推荐、融合图扩散和自适应时间序列预测的Top-N推荐、基于多维元路径时序图概率扩散的Top-N推荐等内容。最后对团队在该领域未来的工作进行展望。讨论环节中,汪洋副教授与现场老师和研究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对大家关心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报告内容详实,主题新颖,拓展了师生们的专业视野,提高了同学们的学术素养,报告受到了在场的老师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撰稿、摄影:江健生 审核:吴健、刘奎)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