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江涛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作者:zyz时间:2019-05-10点击数:

5月5日上午,受安徽省计算机学会和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江涛教授在第三届ACF江淮信息技术发展论坛上,作题为“无线推动无人机群体智能:从蚁群到类人社群”的大会特邀报告,150多位全国各地专家学者和我校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徐泽水教授主持。

江涛教授从无人机集群的背景出发,分析了无人机行业的市场状况,指出无人机已经受到世界的广泛关注,并通过简单算法到先进算法、低端硬件到高端硬件,展现了从集群到群体智能的三大根本转变—感知、通信和计算。他从自主智能、通信和网络、共识和安全三个方面说明了无线推动智能机器人社群的发展现状,最后概括说明了无线技术和机器人群体智能的关系。

报告后,江教授与在场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关于无人机个体智能的提升和最前沿无人机的发展状况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分析了适用不同情境下的无人机的不同特质,并希望大家能够继续深度从事无人机方面的研究,做出更多更有价值的无人机。

人物简介:江涛,华中科技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主要研究群体智能、多载波宽带通信、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深海目标探测与定位等。现已发表学术论文300多篇,其中IEEE期刊论文180余篇;论文他引逾万次;出版专著4部、编著2部、参编4部;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0余项,其中授权30余项,PCT专利10余项。所提出的校验级联极化码(PCC Polar Code)已被正式采纳为5G标准。受邀担任China Communications副主编和IEEE Transactions on Signal Processing,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IEEE Communications Surveys and Tutorials,IEEE Internet of Thing等期刊编委。以第一完成人身份获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中国电子学会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等。(文/学生记者 邓宇 蔡苗苗)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