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 正文

同济大学李光耀教授来我院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

作者:时间:2020-01-10点击数:

2020年1月8日上午,应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和安徽省智能感知与计算高校重点实验室的邀请,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光耀教授来我院进行指导,并参加在稼先楼南108会议室举行的座谈会。校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苏本跃教授出席座谈会,我院部分教授、博士及研究生参加,座谈会由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院长王一宾教授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教授、博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研究成果以及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情况,同时也谈到了一些研究过程中的困惑。

李教授结合自己三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经历和体会,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开始介绍了申报注意事项及技巧,并指出一得态度认真、二得充分自信、三得慎重选题、四得贵在坚持,并鼓励大家“不怕失败,总会有希望的”。他还和与会人员就学科发展方向凝练、重点实验室建设、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苏本跃就领军人才团队建设、江豚保护等项目与李教授进行了细致交流。李教授高度赞赏我院领军人才团队的工作,十分赞同将本地特色作为研究课题,期待和我院优秀团队的深度合作。

此次座谈会为我院师生提供了非常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为我院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方向凝练、重点实验室建设、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李教授思维敏捷、语言幽默,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师生均表示收获颇多。(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