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团学工作 正文

学院举办第二届“e”技之长计算机操作能力比拼大赛

作者:时间:2022-11-30点击数:

11月23日至27日,学院举办了第二届“e”技之长计算机操作能力比拼大赛。

大赛共吸引了25支队伍,70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比赛,最终进入复赛的有12支队伍。比赛分为现场答题和PPT或视频展示两大环节。其中,现场答题有c语言选择题、Windows使用小技巧和指尖飞扬打字比赛,现场展示环节以“科技点亮生活”为主题,各团队通过制作精美的PPT或视频展示以及详尽的现场解说来表达对参赛作品主题的理解。

此次大赛参赛作品不仅内容切合主题,解说详尽精彩,现场快速抢答和多样的办公软件处理技巧的运用也充分展示了参赛选手的动手创新能力。提前分析重难题、与团队成员积极展开讨论……计算机类专业2022(2)班的孙奥在赛前就做了大量的练习题,比赛过程中与团队成员配合默契,一路“打怪升级”,晋级决赛。他表示:“这次比赛我收获颇多,不仅学会了常用的几种办公软件的应用技巧,也懂得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其中,“404NotFound”队伍通过借助精美视频和实物操作演示,为大家生动诠释了科技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并最终夺得了本次大赛的第一名。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旨在普及办公软件基本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办公软件操作能力,同时使大家意识到基础办公软件在日常学习和工作当中的重要性,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更要注重实际应用能力的提升。接下来,学院也将积极举办包括微创意设计大赛、科技创新基金立项以及科技之星评选活动在内的系列活动,切实提升学生骨干的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撰稿、摄影:王锐 审核:刘燕杰)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