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团学工作 正文

学院举办第十四届“e”决胜负路由杯辩论赛决赛

作者:时间:2022-11-28点击数:

“审判平庸之恶是对受害者的慰藉,给未来以警示。”“平庸之恶在道德上不至于审判。”……11月25日,图书馆东厅内气氛热烈,原来是学院第十四届“e”决胜负路由杯辩论赛决赛的活动现场。近400名学生共同观看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计算机类专业2022(5)班成功摘得桂冠,计算机类专业2022(10)班获得亚军,计算机类专业2022(3)班获得季军。此次比赛采用分组对抗的形式,分为季军赛、冠军赛两个阶段。伴随着歌曲《倔强》的悠扬旋律,各参赛队伍成员自我介绍后,辩论赛正式拉开了帷幕。

季军赛中,计算机类专业2022(3)班代表队与计算机类专业2022(1)班代表队,紧紧围绕着“我们更可能毁于我们所热爱的事物还是憎恶的事物”这一论题展开激烈辩论。一小时里,立论质询、驳论对辩、盘问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以及评委提问六个环节依次进行。自由辩环节,就对方阐述的薄弱点,两队队员立足实际展开论述,引据经典,针锋相对,互不相让。台下观众专注地听着,精彩处掌声不断。

“平庸之恶该不该受到审判?”冠军赛在计算机类专业2022(5)班代表队和计算机类专业2022(10)班代表队中打响。正方一辩提出立论标准,指出审判平庸之恶能维持社会稳定。反方代表则据理力争,通过举出大多数人在恶行前选择沉默的案例,指出审判平庸之恶不能创造出一个富有活力的社会。

作为最佳辩手之一,计算机类专业2022(5)班的管蕊凭借缜密的逻辑推理与极强的语言表达能力成功将整场比赛推向高潮,最终她所在的班级成功夺冠。“一路走来,离不开小伙伴们的互相鼓励与帮助,也感谢学长学姐们的指导。”她坦言,参与比赛是出于对辩论的热爱,作为从未打过辩论赛的“小白”,这次参赛体验让她更坚定自己的决心,今后她还会加入学院辩论队,进一步提高辩论水平。

赛后,在场评委针对两场辩论赛进行了系统的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选手们在舞台上的出彩表现,随后针对比赛过程中双方队伍论述框架松散、立场不够坚定、举例缺乏说服力等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今天所有的队伍表现都很精彩,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据比赛负责人物联网工程专业2021(1)班的夏馨介绍,辩论赛是学院延续至今的优良传统活动,不仅能锻炼学生自身语言表达与思辨能力,还能增强班级凝聚力,进一步促进学院的学风建设。(撰稿:学生记者 李蒙苏 摄影:学生记者 柳照雪 审核:刘燕杰)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