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团学工作 正文

学院召开第十一届“e”文化节总结和第十二届“e”文化节开幕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二期结业和第三期开班大会

作者:时间:2022-11-24点击数:

11月23日,学院于L楼314教室召开了第十一届“e”文化节总结、第十二届“e”文化节开幕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团学骨干培训班第二期结业、第三期开班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燕杰、团委负责教师、部分辅导员、两期“青马班”学员、2022级各班班委、学生会骨干共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负责教师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刘燕杰代表学院党委向第二期“青马班”学员顺利结业、第三期“青马班”学员、第十二届“e”文化节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积极服务于第十一届“e”文化节的全体团学骨干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全体学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求索,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做一名真正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模范表率,做有担当、讲奉献的优秀青年;要知行合一,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努力成为马克思主义的践行者。针对第十二届“e”文化节,他指出该项活动建设是学院的品牌和特色,是延续至今的优良传统,是全体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载体,要求团学骨干要紧密结合学科特色、提前精心谋划部署,切实将各方面建设工作落到实处。他要求全体“青马班”学员和团学骨干在新征程上激昂青春之志,奉献青春之力,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上,学院团委负责教师介绍了“青马班”的课程安排,并对纪律要求和考核办法做了详细解读。教师代表宣读了第二期“青马班”结业名单及优秀学员名单、第三期“青马班”学员名单。第二期青马班学员代表郭海燕发言,她主要谈了参加“青马班”培训后的感受,强调要从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责任和积极服务师生三个方面做一名“知行合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第三期青马班学员代表杨偲发言,她从学生骨干的重要性出发呼吁全体学员要从思想、工作、学习多个方面努力,充分发挥模范作用。

学院学生会主席团负责人从科技文化、体育文化、美育文化、志愿服务文化四个方面对第十一届“e”文化节做了总结汇报,并介绍了第十二届“e”文化节的计划安排,他希望全体学生会成员团结协作、加强创新,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获得感。

此次会议增强了团学骨干和“青马班”学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感,明确了自身工作职责和角色定位,为“e”文化节和“青马班”培训等各项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撰稿:学生记者 李蒙苏 摄影:学生记者 柳照雪 审核:刘燕杰)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