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团学工作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办“我和我的祖国-深情e讲”主题大学生演讲比赛

作者:时间:2019-11-21点击数: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引领学院青年感受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激励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建功新时代。11月17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在A301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深情e讲”主题大学生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由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主办、新媒体通讯中心承办,学生会优秀学员、往届优秀演讲者担任评委,来自学院的120余名学生观看了比赛。

比赛现场,来自学院的15名选手依次登台亮相展现演讲风采。演讲过程中,参赛选手紧紧围绕“我和我的祖国”这一主题,或侃侃而谈、或慷慨激昂、或深情叙述。19级计算机类八班的陈贺同学首先回顾了国家发展,感谢祖国带来的美好生活,接着表明要与祖国共同奋进的决心,最后抒发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环环相扣的叙述,嘹亮坚定的声音,自信昂扬的手势,赢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肯定。19级通信工程二班的彭静同学鼓励大家从小事做起,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热爱国家、热爱母校、热爱身边的每一个人,用一颗奋斗的心,从此刻开始,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做一名具有爱国主义情怀的学子,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19级计算机大类五班的刘开元同学说到:“我们心中要有大爱和责任,要有目标和理想,更要脚踏实地的去践行。只有这样,回首过去,我们才能思绪纷飞,感慨万千;立足今日,我们可以胸有成竹,信心百倍;展望未来,我们方可引吭高歌一路欢笑。我们要和祖国共拼搏,我们要同祖国共进步!”

此外,其他参赛选手的表现也同样出彩,“科考探索”、“公益志愿”、“创业实践”……青春无限的选手们用深厚的感情和强烈的感染力表达自己对祖国、对党的深刻认识,展示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对国家富强的无限憧憬,也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最终,19级计算机大类五班刘开元荣获本次演讲比赛一等奖,18级数字媒体技术一班张紫滢等二位同学获二等奖,19级通信工程二班彭静等三位同学荣获优秀奖。至此,“我和我的祖国-深情e讲”主题大学生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本次演讲比赛旨在弘扬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培养同学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比赛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强化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也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树立了共建文明和谐校园的新观念。(文/吴迪 图/汪学森)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