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群工作 学院党建 正文

教师第三党支部工作平台--敬敷女生工作坊团队赴高花亭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时间:2019-12-01点击数:

近日,教师第三党支部工作平台--敬敷女生工作坊组织志愿者团队赴高花亭社区开展“爱心结对 ”志愿帮扶活动,社区志愿者、工作坊负责老师陈银凤与大学生志愿者一起参加了志愿帮扶,社区工作人员协助了志愿活动的开展。

陈银凤以敬敷女工坊心理咨询室为服务平台,利用周末时间为社区困难家庭开展义务心理咨询与疏导,解决特困家庭的子女教育、家庭人际关系问题,这也是工作坊持续开展的社区志愿活动,本次志愿帮扶的是两个特困家庭,陈银凤分别来到居民家中,与居民开展谈心谈话,通过耐心交谈为两户居民开展家庭关系疏导以及亲子教育困难帮扶,并根据该家庭的家庭亲子关系制定具体帮扶计划;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爱心接力队,对这两户特困家庭的子女开展上门义务家教,针对帮扶对象制定了合理的家教帮扶计划。

高花亭社区是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第三党支部的校外实践基地,敬敷女生工作坊已在该社区开展爱心接力三年。目前该支部已在社区建立了社区心理帮扶与网络服务工作站,多次开展了党员进社区进行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宣传和网络安全知识的宣传与教育活动,有效地实现了高校服务地方的功能,发挥了党员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发展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参与服务的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意识。(张友志)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