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致全体本科教师的一封信

作者:时间:2020-02-22点击数:

抗击疫情,共克时艰,延期不延教

——致全体本科教师的一封信

尊敬的各位教师:

新年平安!2020年,我们经历了一个非常特殊的寒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我们也时刻牵挂着您和家人的健康与安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阻断疫情蔓延,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统一部署,学校决定延期开学,同时启动本科线上教学,努力做到“教师延期不延教、学生停课不停学”。为圆满完成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现请大家配合学校做好以下几点:

理性认识疫情,积极配合防控

客观理性认识疫情,充分认识本次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不心存侥幸,不信谣不传谣,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要服从大局,遵守国家、省、市、学校疫情防控相关部署和要求,积极主动配合当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从事任何形式的线下集中教学活动;未经批准,务必不提前返校。

强化防控意识,加强自我保护

疫情防控期间,自觉不参加聚集性活动;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尽量不外出,外出时务必佩戴口罩,尽可能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保证充足睡眠,保持平和心态,合理膳食营养,适度体育锻炼,提高个人免疫力。

转变教学模式,开展在线教学

全体教师应积极参加教务处组织的线上课程建设、网络直播教学等“线上教学”的网络培训,积极转变教学理念,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创新教学方式,尽快熟悉学习通、雨课堂、e会学等线上教学工具;提前建课备课,准备好便于学生线上学习的教学课件、参考书目、课后思考、研究课题等学习资源;开展线上教学,组织线上互动,引导学生在线自学、完成作业,做好辅导答疑、测验考核等教学相关工作;优选中国大学MOOC、学堂在线、超星尔雅、e会学等教育部推荐的优质在线平台中与主讲课程相关的优质资源辅助教学;提前建立课程交流群(微信群或QQ群),与选课学生尽早联系并告知课程安排;主讲教师应根据课程教学大纲,做好学生延迟返校五周的教学计划内容安排与线上授课预案。

严格执行计划,保障教学质量

 各门课程要严格按照教学计划开展。教师要加强学生的学业指导,保证教学进度和效果。除物理空间由线下转为线上外,坚持教学标准不降低,教学质量不打折。要加大过程性考核的权重,确保教学目标达成。实验、实习、课程设计等实践教学环节如因疫情防控需要并不具备线上教学的,各位老师应根据本学院提前制定的工作预案,依据新的开学日期调整实践教学环节教学安排。

“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既是防控疫情的应急之举,也是我校一次全面探索教学新模式的实际操练,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们相信,每一位安庆师范大学的教师,在这样的特殊时期,都能够留守原地,坚守岗位,担负责任,共克时艰。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再相见!

 

                           安庆师范大学教务处

                             2020年2月8日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