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致全校同学们的一封信

作者:时间:2020-02-22点击数:

致全校同学们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及安徽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有关精神,第一时间部署安排,与全国人民统一行动、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关键时期,此时此刻,学校牵挂着全国各地特别是身处疫情重点和多发地区同学们的健康和安全,你们的平安与幸福是我们最大的期望。按照教育部和安徽省教育厅统一部署,学校决定延期开学,同时启动本科线上教学,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真切地向全体同学做出如下提示:

一、遵规守纪,坚持学习。根据省教育厅要求,学校2月底前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届时提前向大家告知。请大家不要提前返校,并与辅导员、班级同学保持密切联系,及时通过学校官网了解相关信息。开学延迟,学业不延迟,“停课不停学”将是新学期特殊的"打开方式"。学校将利用在线教育技术平台和网络教学资源,对本学期的拟开课程开展线上教育教学活动,努力做到“应开尽开,能开必开”后续学校还会在线上安排一系列教学活动,并对返校要求、空中课堂、实习实训、毕业设计(论文)、求职就业等工作制定相应方案,请同学们关注后期通知。

二、科学应对,守护健康。疫情防控决不能掉以轻心。要实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保持良好心态; 要增强防控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要积极配合卫生健康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尽量避免外出,积极服从管理,及时报告情况;要注意个人卫生,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要合理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要发挥新时代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主动融入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控大网络。

三、不负韶华,勇于进取。假期的延长是防控疫情的需要,光阴荏苒,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大家要科学合理地安排作息时间,在陪伴家人共同防控疫情的同时,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坚持学习,掌握知识,提升能力,增强素质。做好学习规划,要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全程全心全方位投入到空中课堂,积极配合老师高质量完成所有线上课程的学习任务,确保“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

同学们,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你们是新时代的大学生,使命和担当流淌在你们每个人的血液之中!在此特殊时期,希望大家从我做起,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以优异的学业成绩报效祖国,以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让每一个安庆师大人相逢于春暖花开的校园。

武汉挺住!中国加油!

祝各位同学及家人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2020年2月8日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