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正文

统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作者:时间:2020-04-07点击数:

统计学专业学术型硕士三年

培养目标:

根据《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一级学科简介》的要求,在本学科上要求掌握坚实的理论基础和系统的专门知识;也要具有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或独立担负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培养适应国家和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的学术型、应用型高层次统计学专门人才。

具体要求为:

(一)掌握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具有集体主义精神以及追求真理和献身科学教育事业的敬业精神。

(二)培养具有宽广坚实的统计理论基础和计算机数据分析应用能力,能在企业、事业单位和经济、金融、管理部门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数据分析等统计工作或者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有较高的外语水平、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统计专门人才。具体包括:(2)授予学位的学生应有很好的数理统计和数据分析基础;能熟练地运用统计方法和统计软件分析数据,具备学术研究的基本能力,具有很好的数学和概率论基础。(4)具有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能在政府、企业、事业单位,在科学研究、经济、管理等部门,在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工程技术等领域从事统计应用研究和数据分析工作。

(三)外语水平达到规定标准,能熟练地运用一门外语阅读本专业的外文书刊资料并能撰写论文摘要。同时,还应具有较强的计算机运用及网络信息处理能力。

(四)具有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就业方向:在企业、事业单位、管理部门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数据分析等统计工作或者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

授予学位:理学硕士学位证书

主要课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自然辩证法概论、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现代概率论基础、高等数理统计、回归分析与线性模型、数据挖掘与知识工程、信息论基础、统计计算、矩阵理论、Web智能、国际交流英语、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数字图像处理与分析、文本统计与挖掘、高维数据统计分析、多媒体信息处理与通信、大数据分析、模式识别中的统计方法、小波分析、抽样技术与方法、应用随机过程等。

您是本网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109